2017年4月2日星期日

現實改變了我們

不管誰說的真話,誰說的假話,都不過是歲月的一張便箋。雨會打濕,風會吹走,它們被埋進土地,埋在你行走的路邊,慢慢不會有人再去看一眼。
表白是門技術活。
有人表白股票 報價跟熬湯一樣,蔥薑蒜材料齊全,把姑娘當成一只烏骨雞,咕嘟咕嘟小火燉著,猛燉一年半載。
有人表白跟爆炒一樣,轟一聲火光四射,油星萬點,孤注一擲,幾十秒決戰勝負。
說不上來哪種一定正確。熬湯的可能熬著熬著,永遠出不了鍋,湯都熬幹了。爆炒的可能油溫過高,炸得自己滿臉麻子,痛不欲生。
表白這門技術,屬於一把鑰匙開一把鎖,這就像我們高中常做的連線題,你最好別連錯。在喜歡豪邁的女生面前裝鵪鶉,在心思玲瓏的女生面前耍計謀,在自命清高的女生面前充大款,在魂系豪門的女生面前演文青,在缺乏父愛的女生面前賣童真,註定都是成功率不高的。
我的大學室友大餅,看中了對面女宿舍的黃鶯。這姑娘平時不聲不響,逢課必上,週末帶著小水瓶去圖書館看書,日升看到日落。
大餅觀察幾天,決定動手。
我整個晚上都在勸說他,意思謀定而後動,那姑娘激光脫廛長相清秀,至今沒男朋友,背後一定有隱情。咱們要不策劃個長遠規劃什麼的。
第二天我去陪人喝酒,回宿舍已經熄燈,發現幾個哥們兒都不在。
找了隔壁弟兄問,說他們在宿舍樓頂。
我莫名覺得有些不妙,隱隱也很期待,趕緊爬到樓頂。
幾個赤膊的漢子,以大餅為首,打著手電筒,照射對面黃鶯的宿舍窗戶。還沒等震驚的我喘口氣,他們大聲唱起了山歌。
“哎……這裏的山路十八彎,那裏的黃鶯真好看……哎……天生一個黃妹妹,就要跟大餅有一腿……哎……大餅哥哥是窮鬼,跟那黃鶯最般配……”時光飛逝,吞噬的不僅僅是所有細節還有我們當初的自己!歲月如梭,留下的是傷痕累累的內心還有不願提及的回憶!當我們不再年輕,當我們不再年少輕狂,當我們不再為自己而活,堅持或是妥協,你還能想起你之前的追求與理想嗎?
人生|堅持或是妥協,你還記得你曾經的追求與理想嗎?
當我們翻開陳舊的照片,想起色盲測試曾經的往事,現實已經悄然改變了我們,塑造了我們,後悔?真正後悔的是,當你不再年輕,當你慢慢失去真實的自己當你忘記你原本的追求與夢想你後悔,你後悔年輕時沒有努力追求過,沒有轟轟烈烈的愛過,沒有那些不願提及或是依然歷歷在目的回憶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FOLLOW ME

SEARCH

LATEST

3-latest-65px